公告版位
法國小太陽目前長居在法國巴黎,希望生活與心情可以和小太陽一樣溫暖與開郎。 如需任何 巴黎/法國/歐洲 旅遊資訊,請mail至petitsoleil.fr@gmail.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titSoleilinParis

   

1. 極光小知識

極光的形成是因為太陽每隔28天的週期會釋放高能量帶電的粒子(俗稱太陽風),而地球的北極和南極就像磁鐵一樣,把這一些帶電的粒子吸收進來,然後在北/南極圈釋放出來,就是我們看到的極光。 最佳觀看的地點,不是在南、北極 ( 90度),而是在北極圈和南極圈 (66.5 度)。在夏季因為是永日,所以肉眼看不到極光,極光的最佳季節是冬天… 永夜。

圖片來源: http://www.chiefscientist.gov.au/2011/03/picturesque-particle-collisions-%E2%80%93-auroras-explained/

極光的產生1  

 

圖片來源: http://www.kcvs.ca/martin/astro/au/unit3/74/chp7_4.html

極光的產生2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太陽很喜歡旅遊也很喜歡大自然,對旅遊有兩個夢想…  想去看極光與想去看非洲野生動物大遷徙。

有了夢… 就要築夢踐實~~~  只是沒想到,其中一個夢想,這麼快就實現了…

去年底今年年初,小太陽和大烏龜去了挪威,進入了北極圈,在北極圈三個晚上,就看到2天的極光…  真是太幸運了,超級超級開心,要來分享一下我們的旅遊行程~~~

 

北極圈,極光的照片,千變萬化的極光,其實不只是綠色,還有紫色、白色、藍色~~~   這一張的極光… 好像聖誕老老的麋鹿喔~~~ 開心~

 極光  

 

1. 挪威交通: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太陽好喜歡旅遊~~~  我想我的生活中,最有熱情的事,應該是旅遊~~

目前已經去了20 多個國家。 以前小時候總對埃及古文明有總莫明的響往,20多歲年少輕狂時,就背著背包一個人去旅遊,老師都說我… 太大膽了…

Luxor神廟-拉姆西斯二世雕像  

之後的生活有了大烏龜的加入…  我們兩個都超愛旅行,常常背包拿著就去旅遊。

旅遊是我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週一到週五,我們兩個都很努力的工作,並期待假日的到來,來去旅遊,我們去看看不同的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聽別人說著不一樣的故事。

旅遊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精彩,當生活或是工作碰到不如意或是被感挫折時,去旅遊,會發現比我困苦的人多的是,相比之下,我更是幸福許多,還有什麼怨天尤人呢?  有時散步在森林或面對大自然時,學得自己的渺小,心靈也會變得沉靜。去旅遊真的⋯⋯讓我們恢復精力,就像車子加滿了油,可以隨時往前衝,即使碰到了挫折,也會愈挫愈勇。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分享了一星和三星米其林餐廳…  今天來分享一個二星的米其林餐廳   Louis XIII

 

二星的米其林餐廳   Louis XIII 門口

01

 

 室內裝潢素雅大方、整潔。   看起來是一個非常老的建築物。

02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不知怎麼了…  突然起來熱帶島嶼的渡假…

2013 年,小太陽和大烏龜一起到菲律賓的巴拉望渡小假,雖然只有3天2夜,但我們玩得非常開心…  我覺得不和讀者們分享,真是太過份了。

這一島一飯店叫   Club Paradise Resort  ,中文翻譯天堂俱樂部。

位於:巴拉望(Palawan),是菲律賓西方的島, 科隆(Coron)是巴拉望最北的小島。 我們的飯店就在科隆(Coron)北方的小外海上,他有自己的名子也~~ 叫 Dimakya Island

這個島… 不太,就是個飯店,是一島一飯店。

   

 

藍藍的天、綻綻的海,白白的沙,聽聽輕輕的海風,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小木屋,三餐不用煩腦要吃什麼,隨時可跳近海裡當和魚做伴,晚上… 還有無數的星星~~~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巴黎坐火車到倫敦只要 2小時 25 分鐘喔~~~ 

 

DSC03294  

 

真的非常的方便,不像坐飛機還提早check-in ,抵達的時候,還要再坐貴貴鬆鬆的接駁車到市區。

坐火車,只需要提前40 分鐘到火車站填寫出境、入境表,不到2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倫敦市區囉,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訂票: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小太陽今天和地陪客人一起去米其林三星餐廳 -- Pierre Gagnaire

 Pierre Gagnaire 是法國大名廚。有天我和一個法國朋友說,我要去吃 Pierre Gagnaire 餐廳,他們則用非常羨慕的眼光…  因為他真的是法國超級大名廚~~~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太特別的經驗了~~~~ 感謝我的地陪客人!!!

 

圖片來源:餐廳官網

http://www.pierre-gagnaire.com/

pierre  

 

不過說真的,去米其林三星餐廳,不但要有扣扣還有有時間也才行也…  我們可是從晚上七點半吃到晚上十一點。  我還是吃到一半,請服務生加快速度才有辦法在3個半小時走出大門,不然可能會吃超過四個小時。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巴黎凱旋門有個3胞胎

 

(1) 有名的是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拿破崙打敗俄奧聯軍,為了表揚法軍功績於1806 下令建設,花了30年建造完成。凱旋門四周雕刻精美,值得走一圈,細細觀看。

這裡也是巴黎最主的圓環之一,從這邊共有12 條放射出去的大道。可以爬上頂部看巴黎市景。

每天晚上,凱旋門的正下方,會點起不滅之火,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死的150萬法國軍人。

 

從香榭大道看凱旋門

凱旋門1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晚上,我的地陪客人和我說,他們想去吃米其林餐廳~~~

有很多米其林餐廳星期六、日是不開的,更何況我們沒有提前預訂,看起來有點困難…

不過以我不放棄的個性,一定要找到一個讓客人滿意的餐廳。  在打了10多通的電話後,終於找了一個景觀米其林餐廳~~~ 開心~~ 開心~~

 

巴黎米其林1星餐廳--Antoine

 

從餐廳往外看,就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每當整點的時候,艾菲爾鐵塔就會bling bling 跳起讚石舞,我們看得好開心啊~~~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大陽和大烏龜帶了一家子地陪,這家子人非常好,很健談,還邀請我們一同去吃中餐。

我們這次訂的餐廳是巴黎美食景觀餐廳--Ciel de Paris 中文翻譯是:巴黎的天空

是蒙帕那斯56樓高塔,在巴黎市內最高的大樓。這餐廳坐茖在最高樓56樓頂,景緻非常好,不但可以遠眺巴黎市景,還可以看鐵塔…  呼啦啦… 真是太浪漫了啦~~

 

餐廳室內裝潢很漂湸、很有計設感、前衛大方與乾淨,加上大大片的落地窗,真的很舒服。

而且…  服務生… 服務好,也還滿帥的…  

1_餐廳內

 

文章標籤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