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會問小太陽,如果要在巴黎附近一日來回,推薦什麼地方??

個人認為香穦區不錯,離巴黎開車約需1個半~2個小時。 很有法國鄉村的感覺,又可以去品香檳,逛逛葡萄園。

之前已經有寫個一篇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http://petitsoleil.pixnet.net/blog/post/312690332-reims#comments

 

這次 10 月中再去,沒想到葡萄園還有綠綠的 (以為會只剩光禿禿的葡萄園),而且還去了一家非常好吃的一星餐廳,一定要和大家來分享一下。

 

蘭斯一星餐廳 Foch

菜很精緻,真的是非常好吃,比巴黎許多一星、二星餐廳好吃很多。

圖片來源官網:http://www.lefoch.com/

foch 餐廳 @ Reims

 

餐廳裝潢有點復古的感覺

圖片來源官網:http://www.lefoch.com/

foch 餐廳 @ Reims

 

室內燈光柔和很舒服、高雅的復古風

圖片來源官網:http://www.lefoch.com/

foch 餐廳 @ Reims

 

開胃菜1: 煙燻鮭魚+ 海菜

還沒點菜,就先來個開胃菜。煙燻鮭魚,只能說非常好吃,讓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請服務人員再送一份。

Foch 餐廳-開胃菜1

 

我們和服務人員說,真是太好吃了,請他幫忙再上一份來,沒想到,服務人員真的答應了,真的再送一份來~~

天啊…  真是好好吃。

Foch 餐廳-開胃菜2

 

 開胃菜二: 精緻小點心~

一口精緻小點心,讓客人們在等菜時,可以一邊享用小點心,一邊和朋友們聊天,一邊等上菜,真是很貼心

Foch 餐廳-開胃菜3

 

 

前菜選項1:Lasagne de tourteau à la menthe et pamplemouse 

                蟹肉鋪義大利面配上薄荷與葡萄柚

很新鮮的吃法, 蟹肉很鮮甜,配上有點酸酸的葡萄柚,味道很搭。

Foch 餐廳-前菜1 

 

前菜選項2: Tartare de boeuf aux huitres, crème gouetté, à l'anguille fumée, navet acidulé

                生牛肉搭配牡蠣、gouetté 奶油 與煙燻鰻魚,酸蘿蔔

Foch 餐廳-前菜3

 

 

 主菜選項一: Sait Jacques Dorées, risotto de potimarron et truff d'automne

                   黃金干貝搭配南瓜泥加秋天的松露。

這干貝真是有夠大顆,吃起來好過隱搭配南瓜泥和松露真是好奢華,真是太好吃了。

Foch 餐廳-主菜3

 

 

主菜選項二:Ris de veau aux chatignes et réduction de porto

                 小牛胸腺配粟子加上波多酒醬

在法國,第一次吃到 Ris de veau, 小牛胸線…  真的是太好吃了。 有點入口即化,像棉花糖一樣,肉類可以做到這樣的境界,真是太厲害了。

有來法國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 Ris de veau,決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Foch 餐廳-主菜4

Foch 餐廳-主菜5

 

 

主菜選項三: 鵝肝搭配鴿子肉

Foch 餐廳-主菜1

 

主菜選項四: 豬嘴肉搭配蔬菜

Foch 餐廳-主菜2

 

餐後起司

吃完開胃菜、前菜、主菜,服務生推了一車的司起,每個人可以選四樣。

Foch 餐廳-起司2

 

再這麼多樣的起司中,選四樣,還真是不簡單…  哈哈。

Foch 餐廳-起司1

 

甜點選項一: Sait Honoré

蘭斯Foch 餐廳甜點    

 

 

 甜點選項二:百香果派冰淇林

Foch 餐廳-甜點2

 

甜點選項三:巧克力冰淇淋

Foch 餐廳-甜點3

 

吃完以上個人甜點後,服務生還上了甜點後甜點。 其實大家都吃不下了,但看甜點,我還是硬塞到我肚子裡了。

不過說真的…   Ris de veau 真的是太好吃了,所以已經忘了甜點的滋味了… 

Foch 餐廳-甜點4  

以上,有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和甜點後甜點,共5道餐,是 65 歐。 個人覺得不是這麼貴,但非常好吃,

大家有去蘭斯玩的話,可以去試看看,決不會失望的。

 

吃了這麼飽,來去品香檳。 這次預約也是十大香檳之一  Taittinger

Taittinger-品香檳1

 

Taittinger 的大門,據說13 世紀有個騎士在這裡停留~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 建築物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 地窖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 地窖大門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 香檳發酵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 地窖內部

Taittinger-品香檳

 

參觀完地窖,來品香檳囉~

櫥窗展示還滿漂亮的

Taittinger-品香檳

 

Taittinger-品香檳

 

品完香檳,太陽還沒有下山,所以我們去市區周圍逛逛葡萄園。 真是美啊~~

已經過了秋收的季節,所以葉子有點黃了,但還是可以看到綠綠一片片的葡萄園,還有小小的葡萄掛在上面~~

葡萄園

 

太陽快下山了,把葡萄山坡照得黃金,發光,發亮~

 

葡萄園

 

來個全景照

葡萄園

 

 

葡萄園

 

好漂亮的美麗小村

葡萄園

 

還有香檳之首的葡萄園

葡萄園  

 

 

實用資訊:

蘭斯旅遊中心: http://www.reims-tourisme.com/

Le Foch 餐廳官網:  http://www.lefoch.com/ 

地址: 57 Boulevard Foch , 51100 Reims

電話: 03 26 47 48 22

以下時間關門: 星期六中午、星期日和星期一晚上。

 

Taittinger 官網: http://www.taittinger.com/fifa2014/

參觀酒窖: 4/22~11/11 ,星期一到星期日, 9:30~17:30

               11/12 之後,星期一到星期五,09:30~13:00  , 13:45~ 17:30

地址:9, Place Saint-Nicaise, 51100 Reims

電話:03 26 85 45 35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