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忽然間愛上了甜食,跟著自己說… 來吧,來吃透巴黎的蛋糕吧~~~

來分享一下一系列巴黎的 Patisserie 糕點。

 

巴黎 Pâtisseries 糕點1 :Angelina
這是一家巴黎老字號的糕點店,除了觀光客,法國人也很愛。
他們的招牌是熱巧克力和Mont Blanc(圖二) . 個人覺得白巧力力也很好喝。Mont Blanc 有點偏甜。

優點: 在各大博物館與公園內常看到他們的店(羅浮宮、凡爾賽宮盧森堡公園)逛累了,就可以坐下來品嚐一下,而且隨便點,隨便好吃。

缺點:他們的總店很大間,在羅浮宮附近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每次去都要排很久,假日去,排1~2 個小時更是跑不掉。

總店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圖一:總店總是很多人在排隊,假日去,排1~2 個小時更是跑不掉。

 

圖二: Angelina的招牌之一 白郎峰( Mont Blanc )

 

圖四:好多好吃的甜點

 

圖五:好多好吃的甜點

 

巴黎 Pâtisseries 糕點 2: Ladurée

這一家也個百年老店,也是個觀光客愛,法國人也愛的老店。
他們的馬卡龍很有名,但我個人更愛他們的早餐和下午茶。

優點:在香榭大道逛累了和馬德蓮教堂附近,逛精品街逛累了都可以進Ladurée坐下慢慢品嚐。而且在各大百貨都有進駐。

缺點:個人覺得馬卡龍有點偏甜。如要去香榭大道的店,一定要提前預約,不然排隊也要排很久。

地址: 香榭大道-75 Av. des Champs-Élysées  ,瑪德蓮教堂附近 - 16 Rue Royale Paris, 左岸 - 21 Rue Bonaparte Paris  

 

圖六:招牌馬卡龍-- 好多種口味啊… 

 

圖七:好多蛋糕喔

 

圖八:早餐很好吃~~

 

圖九:特殊照型的早餐。怎麼有點像ㄋㄟ  ㄋㄟ

 

圖十: 也是早餐。 ps: 吃早餐最好也要預約喔~

 

 

巴黎 Patisserie 甜點 3: Pierre Hermé

這家甜點號稱馬卡龍界的愛馬仕,除了名子有點相似外,再來就是價格貴鬆鬆~~主廚之前是 Ladurée 的主廚,後來自己出來創業。說真的… 個人認為他們家的馬卡龍真的比較好吃,因為除了沒有這麼死甜,果醬非常入味也很香,入口即化。 也是個觀光客愛,法國人也愛的甜點店。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懂為什麼大家喜歡吃馬卡龍,但吃了這家的馬卡龍後,開始了解了… 所以可以試試囉。

優點:各大百貨都有進駐。除了馬卡龍,巧克力也是一級棒,非常好吃。

缺點:價格真的是不便宜。想吃他們家的蛋糕,要去左岸 72 Rue Bonaparte

 

圖十一:Pierre Hermé

 

圖十二: 馬卡龍。 說真的,雖然貴,但真是馬卡龍第一名。

 

圖十三:想吃他們家的蛋糕,要去左岸 72 Rue Bonaparte

 

 

巴黎 Pâtisseries 甜點 4: La Parisienne

前三家甜點店在巴黎是非常有名,在旅遊書上也常被介詔,接下來的幾點甜點店就比較不被觀光所知,但也是非常好吃。

這一家 La Parisienne 在蒙馬特,我還真是他們的忠實顧客,只要我去蒙馬特就必買他們的甜點或麵包。果不其然,他們是2013 年法國麵包的冠軍店。好吃,價格又親民,不像前幾家的蛋糕動則7~10 歐。這一家只要3 歐就可以買到好吃的蛋糕。雖然外表看起沒有這麼富麗堂皇,但是就是親民的好吃~~~

 

 

 

 

 

 

 

 

 

 

地址:12 Rue Coustou,75018 Paris

 

 

 

 

圖十四: La Parisienne 在蒙馬特

 

 

 

 

 

 

 

 

 

 

 

 

 

 

 

 

 

 

 

 

 

圖十五:小太陽最喜歡他們家的皇家蛋糕 ( Royal 左下算起第四排,咖啡色直條的蛋糕)  好吃,便宜,又不吃甜。  

 

 

 

 

 

 

 

 

 

 

 

 

 

 

 

 

 

 

圖十六:除了蛋糕還有派

 

 

 

 

 

 

 

 

 

 

 

 

 

 

 

 

圖十七: 還有賣一些麵包,他們的法國長棍麵包也好吃~~

 

 

 

 

 

 

 

 

 

 

巴黎 Pâtisseries 甜點 5 :L'éclair de Génie

這一家甜點是法國閃電泡芙的專賣店。
我覺得主廚很厲害也,可以把簡單的法國閃電泡芙做這麼多變化,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口味。皮脆,內多餡,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真的做的非常專業,當然也很好吃~~

 

缺點: 不便宜,5歐起價。

 

 

 

 

 

 

地址:32 Rue Notre Dame des ,75002 Paris 

 

 

 

 

 

圖十八:法式閃電泡芙

 

 

 

 

 

 

 

 

 

 

 

 

 

 

 

圖十九:法式閃電泡芙

 

 

 

 

 

 

 

 

 

 

 

 

 

 

圖二十: 一口氣買了好多

 

 

 

 

 

圖二十之一: 內餡長這樣。

 

 

 Eclaire

 

巴黎 Pâtisseries 甜點 6 : Un Dimanche à Paris

這一家甜點翻成中文叫星期日在巴黎,在左岸,在一條古色古香的石子小路內。有賣馬卡龍、巧克力、蛋糕…等。而且有位置可以坐下喝喝茶、咖啡搭配甜點。

這次我們試試水果口味的蛋糕(最後一張圖)和熱巧克力。哇~~~ 他的水果蛋糕超好吃… 不死甜,吃起來有戀愛的感覺 (羞~~)…酸酸甜甜的,水果好入味… 真的超級好吃。

可惜如果要坐下吃,每個蛋糕要加3 歐,真的是有點小誇… 只好外帶,不過這裡離塞納河很近,外帶到河邊坐下吃… 真的也很浪漫也~~~

地址:4 Cours du Commerce Saint-André,75006 Paris  

 

 圖二十一: Un Dimanche à Paris

 

 

 

 

 

 

 

 

 

 

 

 

 

 

圖二十二: 雖然蛋糕選擇不多,但吃了…  真是讓我驚艷死了,水果口味有夠好吃的啦~~~

 

 

 

 

 

 

 

 

 

 

圖二十三: 巧克得也很好吃。

 

 

 

 

 

 

 

 

 

圖二十四: 可惜如果要坐下吃,每個蛋糕要加3 歐,真是給他有點貴啦~~~  帶到塞納河邊坐下吃(很近)… 真的也很浪漫也

 

 

 

 

 

巴黎 Pâtisseries 甜點 7 : Eric Kayser

在巴黎如果想找一家不用花這麼多錢,又可以坐下來喝咖啡,吃甜點,這一家絕對是個非常好選擇。嚴格來說,這家是個連鎖麵包店,不過也有賣甜點和馬卡龍。也可以試試去吃他們的早餐,因為他們早上七點就開門了。上次去點了一個檸檬塔(巧克力塔也很好吃)加上一杯熱拿鐵內用不到8 歐(這樣的價格在一些甜點專賣店,可能還買不到一個蛋糕),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這麼華麗,但真是樸實的好吃,真是CP 值很高的店。

 

 

 

 

地址:16 Rue des Petits Carreaux ,75002 Paris, 18 Rue du Bac , 75007 Paris …  巴黎有多家

 

 

 

 

 

 

圖二十五:Eric Kayser

 

 

 

 

 

 

 

 

圖二十六: 很多簡單又好吃的甜點。

 

 

 

 

 

 

 

 

 

圖二十七: 還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享受片刻美好時光。

 

 

 

 

 

 

 

 

 

 

 

 

 

 

 

有更多的話,待更新囉~~~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