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開車,常會看到這樣的的標誌,意思是小心野生動物穿越馬路。我常在想,如果我真的可以看到的野生鹿從我面前經過,那就太好了。太概是被這個路牌吸引太久了,我真的好想看野生鹿喔。利用週末時間,我們開車到了法國中部 Sologne,去看非常有名的香波堡,去看野生鹿,也在附近的小鎮走走,逛逛。

小心野生動物  

 

Chambord,是古代國王作為打獵的宮殿,長 156公尺、高56公尺、77 座樓梯,282個煙囪和426個房間。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  

 

法國國王 François 一世因為非常喜歡打獵,也為了紀念他在Marignan 打戰勝利,在1519 下令建Chambord  ,那時候他才 24歲。  François 一世在位共32年,但卻只在 Chambord 逗留過短短的72天。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2  

 

主樓,有個著名的雙旋轉樓梯,兩個人各走此旋轉樓梯,走向內側時,可以看到彼此,但是不會相遇。樓梯的雕刻也非常的精全,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精品之一

--->此雙旋轉樓梯達文西是設計者之一。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3  

    

皇后寢居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4  

 

 François 一世寢居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  

 

狩獵展示廳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6  

 

童話故事中的浪漫馬車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7  

 

Charmbord 公園,32公里長,占地 5440公煩,相當於巴黎市區的面積,是歐洲最大的封閉式森林公園,裡面住很多野生動物,例如鹿和野豬。

我真的很喜歡在森林裡漫步,說不定可以碰上個野鹿~~~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8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9      

 

公園裡有多個觀看鹿的觀察站,雖然天氣沒有很好,有點下雨,但是還是看得到鹿群,真的是太幸福也太幸運了。這個鹿群至少有10隻,一隻公鹿,搭配多隻母鹿和小鹿。雖然沒有很近,約500~600 公尺,還是可以清楚看到公鹿追逐母鹿的畫面…  哈哈~~~  母鹿不給他… 公鹿還 哞~~哞~~哞 ~~地好多聲。真好,真是視覺+聽覺的享受。

看到這野生鹿群,真的是感動,覺得他們好活潑,他們好開心…  我真的也好開心~~~

記得要帶望眼鏡喔~~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0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21  

第二天到附近的小鎮 Romorantin Lanthenay,剛好這個小鎮當天有活動 「美食日」,當地的居民穿著傳統衣服和傳統鞋,唱歌,跳舞給大家看。當然還有我愛的Home made 果醬,酸酸甜甜好好吃~~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1  

 

這兩天的週末遊,民宿真的也是個重頭戲~~~  這個民宿是米淇林兩個刀叉住宿,我只能說,真的是棒了。房間超大,浴室超大,院子更是無敵大~~

民宿:Domaine de Montizeau Chambres d'hôtes de charme

一晚套房+早餐:85 歐,可看看booking.com  是否有特價。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2

 

超大的院子,還放了舒服的躺椅,晚上在這看滿斗的星,真是一大享受。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3 

 

 民宿大又乾淨,民宿老闆娘人很好,很熱情,房間應有盡有,光是茶包,至少有5種以上不同的口呹。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5

 

早餐,超級豐盛的果汁、茶、咖啡、麵包、士司、牛角麵包、水果、優格、還有老闆娘自己做的果醬,真的是超級好吃的,果醬裡,果粒都是超級大塊的那種。真的是太棒了。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6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7

 

民宿旁邊就是森林…  我最喜歡在森林裡漫步了。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9

 

好美的日照金樹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14  

 

附近還有個可愛的小鎮 Yvoy-le-marron

Sologne-香波堡看鹿行20  

 

 以上chambord 資料來源:chambord 旅遊指南小手冊

 旅行時間:2013年10月26,27 日

 

實用訊息:

香波堡網址: http://chambord.org/ch/            全票:11歐。

羅亞爾河岸城堡網址:http://loire-chateaux.org/LES_19_CHATEAUX/Domaine_National_de_Chambord.html

從巴黎開車前往約2個小時。

民宿資訊: http://www.domaine-montizeau.com/chambres_en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