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週末來個夏慕尼3夜2天之旅。夏慕尼(Chamonix Mont Blanc)在法國是個冬天滑雪勝地,就在歐洲最高峰白郎峰的山腳下。

哇,第一次有感覺到什麼是小叮噹的任意門~~ 因為我這一次星期五晚上23H12從巴黎出發,星期六早上09H50 就到夏慕尼了,一邊睡覺一邊移動,真的是很省時間,睡醒了就到目的地了,真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

週五晚上開開心心出門準備搭任意門到夏慕尼去,需要到 Gare d'Austerlitz 車站去坐夜車。出發前,大概看了一下,地鐵要怎麼搭,一直搭到到 Bastile 準備轉地鐵到 Gare d'Austerlitz ,瞬間超級傻眼,M5 號線到 Gare d'Austerlitz 施工,停馳…  真的傻眼了。大烏龜問小太陽幾點了,小太陽:「晚上10點55。」大烏龜說:「那還不快點,要來不急了啦。」小太陽說:「嗯,那我們趕快去出口找計程車」。還好Bastile算是大站,有滿多計程車的,我們跳上計程車後,趕快和帥哥年輕運奬說:「不好意思,我們很緊急的趕火車,還請麻煩您幫忙一下。」天啊 ~~ Taxi 劇情完全上演,重點是這個運奬比演Taxi 還帥啊~~ 帥哥運奬真的使出渾身解數,果然法國Taxi 不是演假的,我們5分鐘後就到了 ( 小花7 歐)。 還好,真的還好,我們趕上火車出門了。

小太陽&大烏龜旅行去        

 

第一次坐法國鐵路的臥鋪,其實還不錯也,安靜也好睡。一個車廂有二排,上、中、下鋪,共6個位子。床上有附水、枕頭和棉被,還有床頭燈,看起來都還滿乾淨的。哈~~ 我躺下去,很快就睡著了。火車開到夜深時,會有服務人員,來關門,藉時就會全暗,因為大家都睡香了。

法國鐵路臥鋪  

 

很快地早上08H44 就到 St Gervais Fayet, 要在這邊轉高山小火車到 Chamonix Mont Blanc.

( 到了 St Gervais Fayet 出口有個免費廁所… 可以使用完之後再去搭小火車喔~~ )

在小火車上,小太陽和大烏龜說:「快我們來看一下,我訂的三星旅館」。 大烏龜把訂房資料拿出來看,然後對著小太陽說:「… 你…  你訂錯了,為什麼你訂的房 VAL  D'ISERE ,不是在夏慕尼…」。小太陽又傻眼了… 「天啊~~ 怎麼會出錯…」。大烏龜打電話去問,然後店員說:「是地,我們有兩個店,一個在夏慕尼,一個在  VAL  D'ISERE ,你不是第一個訂錯的客人」。只好向他們取消我們的訂房… 旅行也是冒險的一種,我們就這樣沒有房間的情況下,到現場去找。還好,這天找投宿不是太大的問題。

11點到了… 其實這一次大烏龜和小太陽是有任務來夏慕尼的,我們要嘗試我們第一次的飛行傘 ( le Parapente ) 。 11點到了帶著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我們就坐著覽車上小山坡,準備飛行。教練講解了一下,我看著… 天啊好高啊… 我真的敢就這樣跑跑飛飛嗎??? 想著想著,我前面有個小妹,跑著跑著就成功飛上去了。呵呵~~ 看著小妹做的容易… 我的信心大增~~  我也是跑個不到10步,就飛起來了~~~ oh yayaya...    我的第一次~~~  開心

過了約5 分鐘,教練說,我們要再往上飛,往上飛是要利用山谷的強烈熱對流往上,教練貼心的提醒,如果有不舒服,要和他說。於是我們開始左右大搖擺地往上升,我們飛的更高了,天氣更冷了,我的鼻水直流… 哇~~ 我看到老鷹在高空盤懸,真的,他飛的好高… 我想應該有2千多公尺,看著老鷹盤懸著… 我的頭開始暈了… 我用手摀著了嘴… 教練發現了我的不對勁,問我還好嗎?? 我說:「還好,有點暈了」。然後教練改變了方向不再待在山谷,往對流比較平穩的地方去。雖然已經到了比較平穩的高空… 但…  來不急了… 我的口開始覺得酸… 嗚嗚…  我反胃了…  我告訴我自己千萬別吐了,吐了,下面的路人,不就倒霉了… 我在高空上,看著遠方,看到我的牛仔褲… 教練遞了嘔吐袋給我… 然後我們開始下降…    終於… 到了陸地…  安全降落後,我攤坐在草地上,無力動彈…

真的還好,只有反胃沒有吐…  真的還好,早餐沒有吃很多,也沒有喝太多水或喝啡… 還好…還好,沒有在高空上弄髒我的牛仔褲。

在走回飯店的途中… 我的眼睛掃到了垃圾筒… 我快步走了過去… 我就這樣…在大街上吐了起來…

夏慕尼飛行傘1 夏慕尼飛行傘2  

 

在飯點裡休息了一下,下午我們到市區走走。更順著河的上游走到森林步道去。很美,很休閒,空氣很新鮮。 沿著河的上游走, 沿途可以看到美麗的阿爾卑斯山腳小村,這裡的房子,又大,又美,好多都是木頭房,和大片的落地窗… 真是美… 和低調奢華…

mt blanc et Chamonix  Aiguille du midi  

森林步道 森林步道  

 

 

 

實用資訊:

夏慕尼天氣:  http://www.chamonix.com/meteo,11,fr.html

夏慕尼飛行傘:  http://www.chamonix-parapente.fr/html/chamonix_parapente.html

交通資訊:http://www.voyages-sncf.com/

              本次去程坐臥鋪,提前兩個月前訂: 69 歐。

               回程由安鍚到里昂停吃飯再回巴黎 (Chamonix Mont Blac --> St Gervais Fayet --> Annecy-->Lyon -->Paris):72 歐。

 

住宿訊資:建議不要住市區,因為市區太多Bar,真的太吵了。

建議最好能待個4~5,只去2天真的有點少,附近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還有半野生動物園。

這個動物園看起來就還不錯 http://www.marecottes.ch/node/42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