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太陽太常被問: 「 巴黎的治安真的這麼恐怖嗎? 」

我要回答, YES  &  NO

只要抓住以下幾個原則,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玩的平安又愉快。

(1)攜帶的包包一定要有拉練,並隨時拉好,不要開著不關,或是半開。

(2)盡量避免帶後背背包,如果有帶,請盡量背前面。

(3)只要是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有警覺,不要讓陌生人靠的太近。

(4)千萬不要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或是一邊走路一邊拿手機照相。 如果要照相,可以停下來定點做拍照。

(5)錢財不要漏白,千萬不要僥倖。

(6)如果是團體(超過4個人)行動要小心,要時時提高警覺,因為這是個很容易被下手的目標。

 

以下是週遭朋友有發生過的情況,分享給大家做警惕

 

Case 1 蒙帕纳斯車站,機器買票行搶:

朋友一行8 個人在Montparnasse (蒙帕纳斯) 火車站在要接地鐵的那個地方用機器買票。買票的時候,有一個年輕人(外貌似中東人,非常瘦,穿帽T,看起來沒有18歲)在旁邊拿杯子要錢,在買票的同時,他會一直過來動螢幕,好像要教你怎麼買票一樣。朋友跟他說non, non, 然後在我們選好準備要付錢時,他很快了按了我的螢幕,然後跑走了。這時,朋友趕快看出鈔口,錢已經被拿走了。 其實他當下按了Annuler (取消鍵),錢吐出後,趕快拿了就跑。當下真的沒有時間反應,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跑走。

應變方式:
1.錢財不要漏白,可以用刷卡就刷卡。
2.在ATM 或是機器買票時,如有可疑人士在附近,就要提高警覺,甚至取消提款。
3.如果真的要以現金購買,金額高時,建議去臨櫃買,就不要在人多的機器掏錢買票。

 

Case 2 地鐵手機被扒:地鐵常常會聽到廣播 "車上可能有扒手在車上,要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沒錯,車上真的有很多扒手,而且他們都有專業,是怎樣被偷的都不知道。周逪至少兩個以上的朋友都有在地鐵被扒過手機。

應變方式:

1. 手機最好不要放口袋,放在包包裡,而且包包要拉好拉練。

2. 如果是背後背背包,請往前背。

 

Case 3 在RER iPad 被搶:之前有個朋友坐 RER,手上拿著iPad 看,就在鈴響要關門時,有人很快的把他的iPad搶走,回過神要去追的時候,RER火車的門已經關起。老實說,這真的是防不勝防,也不能說在RER 不看手機或是iPad 吧~~~

 

Case 4 蒙帕纳斯車站,騙術:有個個子不高的華人,說著廣東腔的口音,說他被黑人搶了,身上都沒有錢,小孩肚子餓,想要要一點錢吃飯。放心,這個我確定是騙人的,因為我在這個火車站看到用這一招不只一次。有一次又被我看到,我當面拆穿他,他就馬上跑了。我們真的有個樂於助人的文化,但也不要讓有心人得逞。

Case 5 Do you speak English?在街上常會有穿長裙帶頭巾的女生拿著筆和紙問路人 " Do you speak English ?"如果回應他了,他會要你連署簽名,簽完名後,他會向你要錢。

應變方式:最好不要和陌生人對到眼,當然也不要和他們連署簽名。

 

Case 6 這個戒指是你的嗎?在街上有人拿著戒指問你,這個戒指是你的嗎??  其實他們可能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把你的錢包扒走。

應變方式:

對於陌生人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Case 7  3人成群要你簽暑

和剛剛Case 5 差不多的人,但3個人以上成群真是要特別小時,因為他們會來過聲東擊西,把你包圍住左右兩邊的人會摸向你的錢包。

應變方式:

如果他們靠太近或是太有侵略性,請不要客氣…  大叫…   只要一大叫,他們也會怕,他們就會散了。

 

Case 8  聖心堂套手環

聖心堂因為遊客多,所以有點小亂,特別是從下向往教堂方向走,有一群人就在下面等著,看你經過,很快的,他們會用線套你的手環,然後向你要錢。

應變方式:

1.還是一樣,別和陌生人四目交接。

2.聖心堂可以搭覽車,建議可以搭上去,以免有這樣的不愉快發生。

3.除了跟他們說No,如果真的被套了,可以跟他們說要叫警察 Police。

 

Case 9 猜猜看 猜左邊 右邊 還是中間

在各大景點路上有人在路邊賭博, 把一個小球放在碗裡然後中間、左邊、右邊換來換來,讓人猜。他們是職業騙子,要騙賭客的錢,千萬不要去和他們玩猜謎遊戲啊。最後的下場除了自己猜不中左邊、右邊、中間以外,在掏錢的同時,小心你的錢也被旁邊的賭客扒了。 他們是專業的,除了讓你猜不中,也有人假裝混在其中的賭客中贏錢來製造很容易賭中現象,或是鼓舞遊客加入賭局。這是他們都串通好的~~~  只能說,千萬不要落入他們的陷井啊~


最後,其實巴黎很美,也很多好人,只是巴黎遊客多,所以騙子和扒手相對比起來多一點。

如果真的碰到了,也不要擔心,也不要掃興。 錢財是身外之物,只要人沒事就好,繼續開心的玩~~~~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