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巴黎西北方約1個小時的車程,有個漂亮安靜的小鎮 Auvers-sur-Oise

梵谷生命的最後時光即在 Auvers-sur-Oise 渡過,並與他的弟弟葬於此地。

 

受不了的美麗~~~ 微風吹過小麥田

Auvers--吹風小麥田

 

除了梵谷還有一些畫家 畢沙羅 Pissarro,  塞尚 Cézanne , 柯洛 Corot 也都覺得這個小鎮很迷人,在這裡做了許多畫。

梵谷在生命的最後 70 天在這小鎮渡過,這時期的創作力非常驚人,共有 80 幅的作品,可以說是每天超過1幅畫作,真是很厲害。

其實小太陽是梵谷迷,真是太愛梵谷了,這個小鎮也去過很多次,每次都覺得這個小鎮好美、好安靜。

對小太陽來說…梵谷是個用色大膽、配色協調、看似不重線條,但仔細看其實他非常的細心,把線條畫的亂中有序…   真是非常棒的畫家。

 

Auvers-sur-Oise 市政府和梵谷畫:

哈哈,小太陽覺得好像喔,怎麼過了 100 多年,還長得一模一樣,連樹都長的差不多。 好會保養啊~~

  Auvers-sur-Oise  市政府 

 

小鎮的觀光做的很好,非常貼心,有觀光地圖,也給每個地方編號,還會設立梵谷或其他畫家的畫,在相關景點上,讓遊客們做對照。

整個小鎮就像梵谷博物館一樣,有梵谷的家(編號 13,16) 、梵谷醫生的家 (編號19)、梵谷畫的市政府(編號23)、梵谷畫的教堂(編號25)

梵谷畫的小麥田和熓鴉 (編號 26 ) …  太多太多。   所以遊客們不妨試試從編號1 走到最後一號,去看看梵谷的世界。

ps: 地圖可到遊客中心索取。

  Auvers 旅遊地圖1

 

小鎮上,都有明顯的路標,不怕迷路喔

 Auvers 旅遊指標

 

梵谷畫的Auvers 教堂…  這個教堂真的非常老,最老的那一區塊是11 世紀建的。

多重次的天空藍加上不是這麼整齊的教堂線條~~  真是把我給迷倒了~~

Auvers 教堂   

 

Auvers 的墓地,梵谷和他的弟弟在此長眠

Auvers--墓地 

 

Auvers 的墓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入園後,向左手邊走,沿著牆走…就會看到了~~

Auvers--墓地2

 

 

好感動的一刻…   

小鎮人民好用心,在他的墓地上種上了向日葵。也有好多民眾來送上鮮花給他們。 其中… 更是看到的鮮花並留言寫著中文繁體~~

梵谷的弟弟 Theo 一直很支持梵谷,也是梵谷最好的朋友,在梵谷死後,他的弟弟也相繼過世 (生病),他的弟媳決定讓他們倆相守不寂寞的永遠陪伴在一起…

Auvers - 梵谷長眠之地  

 

墓地前,大片的小麥田~~~ 小麥隨著風跳著舞~~

  Auvers 小麥田

 

梵谷最後的畫作小麥田與烏鴨。  我想他最後,應該真的是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而選擇在田裡結束了痛苦。

畫裡的烏鴨是否透露了一些訊息??

Auvers 梵谷小麥田畫   

 

再來一個梵谷醫生 Gachet 的家

Auvers--醫生Gachet的家  

     

 Corot 在這小鎮做的畫~  好有鄉土風~

 Auvers--Corot 作品

 

最後,不得不說… 在梵谷公園對面有個麵包店… 

 

Auvers 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的水果塔超級好吃… 

水果又大,餡又多,不死甜,而且不貴…  真是物超所值~~~  

Auvers 水果塔  

 

 

Auvers-sur-Oise 旅遊官網:

http://www.auvers-sur-oise.com/heading/heading899.html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