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秋收的季節在朋友的邀請之下,到了香檳區蘭斯 (Reims)。  蘭斯位於巴黎東北方,開車約需1個半~2個小時。

蘭斯在法國歷史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古代的法國國王是在蘭斯大教堂加冕。還有更有名的是香檳產的區。

1_蘭斯教堂  

 

在大教堂附近有個旅遊中心,可以到那邊免費索取旅遊地圖或是去參觀香檳酒莊相關資訊。

基本上要參觀香檳酒莊都是需要事先預定的,我們拿著旅遊中心給我們的資訊,打電話去酒莊詢問是否還可以當日預約下午的參觀,打到第二個酒莊才勉強有個英文版的tour.

吃了午餐後,我們便前往酒莊去參觀。

 

我們到了Pommery~~~   yaya...  這個酒莊還算滿有名的

2_0_pommery門口  

 

入場費如下:

有分30分鐘和1個小時的參觀,然後參觀完後,還可以小酌一杯。 先選定好想要參觀的時間,然後再選定要喝哪一種類的香檳。

2_pommery 入場費 (2)  

 

選定好要喝的香檳後,買完入場票,可以進場去了,要準備去他們的酒窖了~~

3_pommery 酒窖門口  

 

進了酒窖後,可以看到這個酒莊成立於 1836 的牌子…   哇~~  真的是古蹟了

3_1_pommery 建立時間  

 

下酒窖的長長樓梯

4_酒窖大樓梯  

 

下了酒窖後…  哇 好多藏酒啊~~

5_藏酒  

 

酒瓶上也堆滿了灰塵,好像訴說了歷史的痕跡。

5_藏酒1  

好多的寶貝啊~~

5_藏酒2  

 

香檳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杯子裡,會有泡泡一直往上升,看起來真的是很浪漫。但香檳為什麼會有泡泡呢?? 其實香檳是白葡萄酒的混合,不過他和白葡萄不一樣的地方是,香檳是經過2次發酵。就是在葡萄收成後---> 搾汁發酵 ----> 調酒 ----> 二次發酵 ----> 靜置陳香 ----> 轉瓶 ----> 除渣

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Pommery 說他們的調酒是用10多種酒調合而成的(不一樣的葡萄品種、或是不一樣年份的葡萄酒)。調好酒後,還要再做一次發酵,這是第二次發酵(第一次發酵是在做白葡萄酒的時候),也就是在調好的葡萄酒內再加一點酵母和糖,在酒瓶的第二次發酵,就會產生二氧化碳,從而產生氣泡。皆下來,靜置陳香,AOC有明文規定,此靜置發酵至少要15 個月。靜置差不多了後,會有一些酵母殘渣,皆下來,要轉瓶,就像下圖一樣,放在一個架上讓酒瓶斜的而且瓶口朝下又能方便轉動,約經過3~4週後,所有的渣渣都會聚集在瓶口。然後除渣的步驟很有趣,要把瓶口急速冷凍起來,當瓶蓋打開時,啵一聲,渣渣碎冰就會噴出來,然後要趕快封上軟木塞,就大功告成了~~

6_酒發酵1    

 

酒窖內的裝飾雕刻,好有fu 啊~

6_酒窖內部彫像  

 

參觀結束前,擺放了,個各不同的年份,可以買一瓶自己出生年份的香檳。

7_每年的藏酒  

 

參觀結束囉,來品嚐一下美麗的浪漫~

8_香檳  

  

酒莊結束後,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到附近的小村莊去逛逛,真的是非常的美、非常安靜的小村 ---> Verzenay

在 Verzenay 的小山坡上俯看小村。四週被葡萄園包圍著。

9_verzenay1  

 

還有個小小的步道可以穿梭在葡萄園裡。

9_verzenay0

 

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9_verzenay3  

 

10_葡萄1  

 

還有還有 Pommery 頂級的 Cuvee Louise ,也在這裡。

11_louis pommery  

 

香檳小知識:

香檳是法國的一個區域的名子 (就像我們是我們一個縣的名子,如桃園),香檳區著名的就是葡萄產氣泡酒,所以很多人只要看到葡萄氣泡酒都說是香檳,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只有在法國香檳區產的葡萄汽泡酒才可以稱為香濱,其餘的只可以稱為汽泡酒。

 

旅遊時間:2013年9月21日

實用資訊:

蘭斯旅遊中心: http://www.reims-tourisme.com/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