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義  Puglia ---踩上義大利的高跟鞋~燦爛秋陽之旅

 11/1~11/3 是法國的國定假日,小太陽和大烏龜去南義 Puglia ---踩上義大利的高跟鞋。這一次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行程定調是住好、吃好,玩得非常開心~~~

為什麼 Puglia 是義大利地圖高跟鞋,鞋根的部份。 來看看地圖就知道了~~

踩上南義的高跟鞋  

圖片來源:http://www.winwallpapers.net/italy-wallpapers-3528.html

 

從巴黎出發到米蘭轉機到巴里(Bari), 下了飛機後,我們就去租車櫃台拿車。3天租自排車的費用 109 歐,真的是非常滑算,不過記得要提前預約喔。

我們的第一站先到Giovinazzo 這個小海港,到Hotel check in.  天啊,這真是一間很棒的Hotel~~~

St Martin Hotel 4 星級飯店 (http://www.smartinhotel.it/),是由一間很古老的修道院改建而成,室內古色古香,室外更可以暸望一望無際的大海。

因為是淡季的關係,一個晚上含早餐是90歐,以4星級的飯店來說,這樣的價格算是非常不錯。

 

整個建築物用厚厚的石頭堆成,冬暖夏涼,房間的空間也很大,在房間內就可以使用無限線路。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1  

 

在陽台上放著躺椅,可以邊喝啤酒,邊曬太陽,還可以聽聽海聲,暸望大海。

晚上的時間,還可以在這邊看星星,聊聊天~~~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2

 

在陽台上,可以腑瞰整個海港與小鎮。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3

 

室內的攞設也是非常古色古香。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4 

 

這個Hotel 是小太陽看過最多公設的Hotel 每一層樓至少兩個陽台。 充份地讓住客放鬆心情曬曬溫暖的太陽。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5

 

除了室外的陽台,室內也有交誼廳,讓來自各國的遊客,可以有個開放空間聊聊天。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6

 

又來個露天陽台+舒服沙潑。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7

 

挑高的拱門與走廊陳設很古典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8

 

再來一個露天開放空間…  真的…  從來沒有看過一個hotel 有這麼多的開放空間。讓旅人,不再感覺城市的擁擠與緊湊。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9

 

早餐是非常豐富的buffet.

南義-1st住宿-st martin10  

 

住在這個Hotel真的是太棒了,整個建築物與室內的陳設不但讓人感覺穿越時空到中古世紀,開放空間的寬廣與多樣真是讓人輕鬆又愉快。

 

Check in 完了之後,我們在hotel 工作的介紹到小鎮的餐廳吃中餐. 我們走進了這一家Mattarella 餐廳。

坐下後,服務生來問我們想吃什麼,那時候,我們才知道,這是一間沒有menu的廳。 天啊… 沒有menu,沒有價位,真讓人不敢多點也,我們點了兩道義大利麵,但看到隔壁桌的前菜,看起來好好吃,所以也忍不住也點了下去。

南義-1st天中餐1

 

看起來很漂亮的前菜,是胡瓜裡面包chesse +烤蕃茄,老實說…  真的超好吃…

南義-1st天中餐2

 

我們的義大利麵,份量真的不是很多,但很精緻,很好吃。麵條也非常的特別、很厚實、很Q

南義-1st天中餐3

 

南義-1st天中餐4  

 

等我們吃完,也不太敢點甜點,因為完全不知道價錢…  我們吃飽了,就來玩小遊戲,猜猜看這一餐花費是多少…  大烏龜猜 32 歐,小太陽猜26歐… 結果是小太陽比較接近喔~~~  真的是還好還好,東西真的是好吃,不過對於第一次來這一家餐廳的人,真的是有點心驚膽跳。前菜4歐,義大利麵7.5歐*2,刀叉1.5歐*2,啤酒3歐,總共25歐。 真的算是還滿意的,重點是真的好吃…  XD~~~

 

餐廳資訊:

店名: Mattarella

地址:P.zza Costantinopoli, 8-9-10-11 Giovinazzo 70054 (BA)

電話: 07 25 29 40 726

 

吃完中餐,在小鎮裡隨便走走逛逛。天氣很好,天空很藍與小鎮裡樸質的色調。

 南義-1st天漁港小村1

 

寧靜的海港

南義-1st天漁港小村12

 

晚上時小港的景緻

南義-1st天漁港小村3  

 

吃完中餐,簡短的逛逛小鎮後,我們開車約50分鐘到 蒙特城堡 (Castel del Monte,字面意思:山上的城堡)

這是一座很特別的建築物是八邊形的城堡,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建於1229年到1249年左右。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南義-1st天蒙特城堡1

 

建築物剖面圖,可以看到是一個八角型的建築物,八個角上在築八邊型牆柱。13世紀的設計,真叫人嘆為觀止!!

 南義-1st天蒙特城堡3  

 

在內牆裡,照天井,天空也變成八角型。

南義-1st天蒙特城堡2

 

旅遊時間:2013年11月1日~11月3日。3天2夜

實用資訊:

租車網站:http://www.autoeurope.fr/

St Martin hotel 網址: http://www.smartinhotel.it/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