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黎坐火車到倫敦只要 2小時 25 分鐘喔~~~ 

 

DSC03294  

 

真的非常的方便,不像坐飛機還提早check-in ,抵達的時候,還要再坐貴貴鬆鬆的接駁車到市區。

坐火車,只需要提前40 分鐘到火車站填寫出境、入境表,不到2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倫敦市區囉,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訂票:

先到法國國鐵網訂票,當然記得… 愈早訂票,票價愈便宜喔~~ 三~ 四 個月前就訂好票,有機會買到來回 100 歐以下的票喔。

http://www.voyages-sncf.com/

 

如何搭乘 歐洲之星 ( 從巴黎到倫敦的高鐵有個特別的名子:歐洲之星 Eurostar )

 

1. 從地鐵站出來找 " Grandes linges " 的指標,順著   " Grandes linges " 的指標走,就會到火車站了。

  " Grandes linges "  是火車線的意思,有法國高鐵 TGV , EuroStar (歐洲之星到倫敦) , Thalys (北風女神到比利時、荷蘭)

01_地鐵出來

 

2. 到火車站後,可以先找一下18 號月台~~~~ 

02_18號月台

 

3. 面對 18號月台,向後轉180 度,會看到一個樓梯和手扶挮,牆上掛了大大的英國國旗寫著 " Hall Londres " , 跟著他往上走。

03_上樓

 

 4. 上樓就會看到歐洲之星的月台了~~~~

05_歐洲之星

 

5. 別急著進去喔~~~  在 4. 靠近營幕下方有個小小桌子,有放英國入境表,記得每個人都要填寫英國入境表喔。

    所以一定要提前 40 分鐘到。

    寫完,進月台驗一下票,就會入海關了~~~

    ps: 英國不是申根國家,所以每人都要填寫入境表…  值得高興的是…  台灣人免簽,清清鬆鬆填表格,憑護照就可以做火車去英國玩了~~

06_填寫海關表格

 

6. 如果是坐 Thalys 到比利時或荷蘭, 到巴黎北站(Gare du nord ) 後,看一下大營幕,對一下火車時刻與班號,就可以知道再哪一個月台上車了。

   比利時和荷蘭為申根國家,不用填寫什麼資料,直接上車即可。 建議火車開車前20 分鐘前到車站。

   更建議…  要坐First class~~~~  哇~~~ 他們的服務超好,之前早上坐他們的 First class, 他們有提供免費早餐,早餐完後,服務生會不斷的來回問要喝什麼飲料,然後還有點心…

   晚上回來,當然有免費晚餐,無數次的飲料,點心…還有免費巧克力…  服務真是非常好…  如果價格沒有差這麼多,真的坐 First class 非常值得喔~~~

 

 

7. 回來法國後,也是在巴黎北站下車 (Gare du nord ),也是在18 號月台附近,找一下出口 "Sortie"  指標。  如果要做 Taxi ,就可以隨那方向去

07_taix

 

8. 出了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很多計程車在排隊囉~~~

08_taix

 

9. 如果不坐計程車,也可以坐 RER B, D, E 線, 地鐵  4,5 號。  也是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囉。

09_地鐵 rer 指標  

 

溫馨小提醒…  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是巴黎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之一。 在這邊一定要提高警覺,包包往前背,拉鏈一定要拉好。

 

需要代購車票,歡迎來信: petitsoleil.fr@gmail.com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