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凱旋門有個3胞胎

 

(1) 有名的是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拿破崙打敗俄奧聯軍,為了表揚法軍功績於1806 下令建設,花了30年建造完成。凱旋門四周雕刻精美,值得走一圈,細細觀看。

這裡也是巴黎最主的圓環之一,從這邊共有12 條放射出去的大道。可以爬上頂部看巴黎市景。

每天晚上,凱旋門的正下方,會點起不滅之火,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死的150萬法國軍人。

 

從香榭大道看凱旋門

凱旋門1

 

每當有特別的慶典,凱旋門上就會掛著大大的法國國旗,風吹著~~~  法國國旗也隨之飄揚。

本照片拍攝時間為聖誕節前夕。

凱旋門2

 

(2) 第二個為羅浮宮正前方的凱旋門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卡魯索凱旋門建於1806年到1808年間,做為杜樂麗宮(Palais des Tuileries)的入口。隨著宮殿的消失,卡魯索凱旋門變成卡魯索廣場的主要標誌。

羅浮宮前的凱旋門  

 

(3)近代凱旋門在拉德芳斯區 (La Défense 大巴黎地區,為巴黎新城區)-- 新凱旋門 (Grand Arche ),1989 年揭幕,是為紀念法國大革命 200 週年而建造,當年的G7 就是在這裡舉辦的。

 新凱旋門中間還有個一片雲的設計,真是太可愛了。

 拉德芳斯區(La Défense ): 都巴黎商業中心。很多的高樓大廈與商業大樓聚集於此,以必避破壞巴黎古都市容。

在這新凱旋門的旁邊就是個shopping mall, 星期日也可以到這shopping 喔。 

新凱旋門  

 

 

實用資訊

(1)凱旋門官網: http://arc-de-triomphe.monuments-nationaux.fr/

登頂開放時間: 4/1~9/30 :  10:00~23:00。  10/1~3/31: 10:00~22:30

登頂票價: 全票:9.5 歐,18歲以下免費。

交通: 地鐵 M1, 2, 6  , RER A 線, 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3) 新凱旋門

交通: 地鐵 M1, RER A 線, La Défense

shopping mall 官網: http://www.les4temps.com/W/do/centre/accueil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