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後,順著行李的方向走Bagages (行李)- Sortie (出口) (淡藍色的指示牌)。會先經過海關,才出關拿行李,拿完行李後,往Sortie (出口)的方向走。 從載高樂機場到巴黎,通常有幾種方式:A. 坐區間車B (RER B),價格為 9.5 歐。 B. 坐機場巴士,到巴黎Opera, 價格為10 歐。 或是安排機場接送(通常40歐起跳) 如果是住Opera附近,當然坐巴士比較方便,如果不是的話,坐區間車B (RER B)會比較方便,因為可以直接轉地鐵。不過巴黎是百年地鐵,有些地鐵站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要有提行李上下的準備。以下就以載高樂機場2E 巴黎 Châtelet - Les Halles 為例。

Ps: Châtelet - Les Halles 是巴黎很大的轉換車站,共有8條線在此匯合,有RER Linge A, RER B, RER D, 地鐵線 1, 4, 7, 11, 14.還有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電影院在此站。

 

  1. 出去之後往 RER B, Paris par Train.

        下圖為往前走。

從CDG機場到巴黎1  

 

下圖為下樓。

從CDG機場到巴黎2  

 

2. 下樓後,可以看到賣票機,開始買票。

從CDG機場到巴黎3  

 

3. 開始買票。此賣票機為觸摸螢幕,請觸碰右邊的選項 ( Touchez cette zone ) (左邊選項是加值悠遊卡。)

從CDG機場到巴黎4 

 4. 再來請觸碰左上的選項,Billet pour Paris (到巴黎的車票)

從CDG機場到巴黎5  

 

5. 觸碰要買票的數量

從CDG機場到巴黎6   

 

 

6. 選擇完數量後,會顯示票價。接下來選擇要用什麼方式付款,要用硬幣還是用信用卡,然後觸碰要付款的方式。到巴黎市內,一張票為 10 歐。ps: 此機器不接受紙紗。

(以下monitor 價格為2013年價)

從CDG機場到巴黎7  

 

7. 往月台方向走 RER B Paris par Train.

從CDG機場到巴黎8  

 

 

8.在還沒進月台前,有個螢幕,可以看一下。內容有終點車站、幾點有車、第幾月。看一下最快的是車是在月台12,所以打票進月台,在12月台等車。

從CDG機場到巴黎9  

 

9. 進了月台之後,還會有個幕,內容會顯示所有的停靠車站,這時候一定要再確認一次,要去的站,是否有停靠。

如下圖顯示,有停靠Châtlet - Les Halles確認完,車來了,就可以上車囉。

 

從CDG機場到巴黎10  

 

10. Châtelet - Les Halles 後在依要轉程的線的指示走囉~~

從CDG機場到巴黎11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旅程

 

需代購車票,請來信  petitsoleil.fr@gmail.com

 

 

 

 

arrow
arrow

    PetitSol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